Work hard, play hard.

Sunday, January 14, 2007

夏威夷杂记(2)

Waikiki-map

夏威夷杂记 (2)

大晚上开着车,人生地不熟的,还真的感谢25mph的限速。到了红灯就赶紧看一看地图,一路东看西望的来到了旅馆。这里面还有个小插曲,我给旅馆打电话, 问怎么走。接电话的是个当地人,热情有余,可我给她说的标志建筑和名字她都没有概念,只是给我说从Kuhuio怎么走。(这让我想起来有朋友经常问我到什 么地方从几号出口下,我哪里知道?都是平常走的,谁会去记几号几号的?可是说起什么地方来总应该知道的吧?)

转过一个弯,看到路右边警灯闪烁,有俩车被pull over了。得,问问警察兄弟吧。我就在警车后面停住了。刚打开车门,一束强光就从后面照了过来。依稀看出是又一辆警车。不想让警察兄弟误会,我赶忙张开 右手,让他看到我手里拿的是手机。警察兄弟从车里下来,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来。弄明白了怎么回事,告诉了我怎么走(其实很近的),然后笑了,跟我说,下次不 要再停到警车后面,"it makes him reallynervous". 哈哈,call backup也不至于这么快啊。不过ala moana/waikiki那边晚上治安好像挺好的。经常看到独身或者俩人结伴的女孩子大半夜了在街上走。店家也打烊很晚,方便人们购物。check- in了以后因为旅馆的停车位都分光了,只好自己出去找地儿帕车。绕着waikiki转了几个圈,趁机把周围的路怎么走熟悉了一下。顺便提醒一下,有的路段 周二和周五是tow-away day,不可以帕车的。

我住的旅馆是Aqua Aloha Surf Hotel,从orbitz订的一个机票+旅馆+租车的package. 没仔细看旅馆多少钱但依稀觉得性价比挺好,那里的设施和服务还是不错的。如果有要去oahu的网友I have no problem recommending this one.车是alamo的。我喜欢到处乱开。如果你怕迷路就租hertz, 他们好像有个motto叫做never get lost什么的。我到目前还没用过gps. 我租的是fullsize的impala. 警察开的车,够结 实。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没研究oahu and maui岛上有没有offroad trail.

当地有个连锁的ABC百货店。巴掌大的地方就有好几家,很有点neighborhood walmart的味道。当然除了吃的喝的还卖beach towel, sunsreen, t-shirt等杂货。买了几瓶水,几瓶酸奶,两包饼干。这里要买t-shirt, 当然是crazy shirt最有名了。不过它的东西都比较贵,随便一个t-shirt就是小30。是一分钱一分货还是名牌效应,这个等我以后告知。

终于回到了旅馆,赶紧冲了个澡就睡下了。明天还有的忙呢。一大早醒来,拉开窗帘,what the heck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bout this blog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