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 hard, play hard.

Monday, April 23, 2007

夏威夷杂记(8) 终结篇 Closure

夏威夷杂记(8) 终结篇 Closure

旅馆在lahaina, 坐落在一个高尔夫球场旁边。附近有个购物区,没进去看,感觉有一定的规模。Lahaina Royal Hotel,有高楼,也有cottage。那些cottage是一层的duplex,搞不清什么时候建的,从里面的设计和装修能看出一些岁月的痕迹,但是维护的很不错。 Patio上有桌子有椅子,还有躺椅。没事的时候就这么躺着晒晒太阳,装模作样读读书,喝个啤酒,看别人打高尔夫球也挺好。check-in离cottage有一段距离,旅馆提供小电瓶车服务。开车的是个混过血的40多岁的男的。长得嘛,很像serendipity里面那个卖男装的售货员。听说我最初是从中国大陆来的,那人大吃一惊,说,"Communist China?!"。 原来他的祖父是从大陆游到香港,后来来美国的。我说,你是不是从来没去过大陆,你以为那里是监狱啊?! 到最后他也不解中国人现在可以自由travel。给了他不少小费,那人很客气地走了。

找地方吃饭去。早从maui menu上看好了sunsui,是一家sushi店。不知那里就是名气大,或者是新年第一天的晚上,还是因为那个mercedes-benz的pga, 店里座满。没有预约,等了半个小时,终于等到位子。点了和平常吃的一样的, 好有个比较。miso soup, 69 roll, yellowtail roll, spider roll, mar's twist, 还有一个不常吃的小葱虾皮拌豆腐。经过仔细鉴定,得出了与maii menu评委们一致的意见:好。盐湖城有家叫ginza的,虽然店面不如这家大,但味道跟这个sunsui不相上下。日后哪位来盐湖城一定去鉴定一下。顺便说一下,瓦胡岛上路遇一家中餐,很地道的港式,叫香港中山酒楼,离hanauma bay不远,也推荐。

睡到自然醒,就该去hana highway了。都说这条路又崎岖又美丽,去见识一下。沿途风光不错,山青水秀,目之所及,全是一个绿。这条路上有不少桥,都是single lane的,过桥之前要看好对面有没有车。 晚上原路返回的时候出了一起车祸,这是后话。

沿路有几个地方有trail,可以到树林里面走走。不过那里的植被很茂密,有的trail还是挺阴森的。停车位也有限。记不清开了多远,有个叫garden of eden的地方,大概就是所谓伊甸园了。这是个私人经营的,里面搜集了不少有特色的植物。对这个感兴趣可以进去看看。门票$20。地方不大,又下着雨,随便走了走。因为里面比公路高,可以看到路斜对面藏着的一个瀑布。那个瀑布是有名字的,我记不得了,应该是属于那种"hidden treasure"之类的。

Hana的海滩是黑色的。别的倒没觉得怎样。Hana的business area小得可怜,其实就是一个hotel hana。 可别小看了这个hotel, 它被评为pacific rim前30名。这次maui只是硬塞进来不到两天,下次一定要在这里经历一下这种天高皇帝远,与世隔绝而又不必牺牲物质享受的感觉。因为当晚的飞机飞回honululu, 然后回本土,所以不能多耽搁. 旅馆的饭店要到6点钟才开, 等不到那时候了。还好还有个bar。 点了一份牛排,很快就上来了,而且作得很讲究, 很好吃。 那个饭店的水平由此可略见一斑。 拿了份旅馆的brochure以备下次用, 就匆匆上路了。

夜色渐渐降临. 飞驰了一阵子,不得不减下速来。前面有两辆车,一辆chevy cobalt, 一辆impala. 打头的那辆impala还比较自觉,知到自己开得慢压车了,就在一个比较宽的地方停了下来,让我们先走。那辆cobalt顿时有了精神,像小豹子一样窜了出去。我也很高兴,一踩油门跟了上去。cobalt可能给憋坏了,也可能是个喜欢开车的,前面没有车挡着,撒起欢来。干嘛?看不起我这full size impala? 我倒要看看那车有多大能耐。那车越开越快,但就是甩不掉我。那人应该想不到后面开车的是个来自utah的喜欢开山路的。Impala是前驱。在这种路上,我是两脚并用的。(this is illegal in most states; don't do this without proper training/practice; better yet, don't do it at all). 轮胎吱吱地响,那车转弯的时候已经开始切弯越线了,可我还是严格地比着线开。又转过一个弯,那车慢了下来。服输了? 那我也不逼你了,也不超你。晚上开车,有个带路的也好。

前面说过桥上是single lane。到了一个桥那里,我们这边的车流先到,有优先权。突然不知从哪里来的这么一个女侠,开着敞蓬的mustang, 从桥那边冲了过来,一边开还一边吆喝着什么。来不及闪大灯了,在她开过的时候按了两下喇叭,希望她意识到。快开出山的时候,外面有辆警车拉着长笛闪着警灯向hana反向疾驰,过了一会又看到一辆警车,一辆救护车。肯定是那人出事了。希望不会太糟糕。

一上飞机就傻眼了,原来这是个波音767,是去honolulu stop over 然后飞LA的。从没留意过我的票是在飞机尾部。这怎么办?从honolulu 转机衔接时间很短。跟一个中国人模样的空姐说,让她给安排到前面去,跟她说了半天她愣是没弄明白我的problem是什么,一个劲的跟我说,这架飞机就是飞LA的(我还要在LA转机回盐湖城)。看她没有跟我主动讲中文,我也懒得问了。说不定不是中国人呢。找你们乘务长吧。乘务长是个一头银发很英俊的美国人。舱门已经关了,business class还有空位,他说那就坐这儿吧。好吗,免费升级了。要是能免费升级飞本土的多好。

飞过LA, 照了两张清晨就拥挤不堪的traffic。


写在最后:拖了4个月, 终于把这个系列写完了,也算是有个交待。谢谢大家一路支持。

(点小图看大图)

DSC_2489DSC_2507

DSC_2491DSC_2508DSC_2518

DSC_2520DSC_2539

DSC_2571DSC_2572

DSC_2575DSC_2576

DSC_2588DSC_2591

DSC_2592

DSC_2589DSC_2597



DSC_2601DSC_2605


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bout this blog